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程崇山:企业应该学会用有效资源置换所需要的资源
时间:2012-03-18 21:57:49  来源:城市化杂志 
f9ac37d1de3ad787afcfc83972dad878.jpg
程崇山:北京诚必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

    非常感谢主持人,前面的专家和领导都讲了金融危机下我们会遇到的一些困难和压力。同时,也说了城市化进程给我们房地产带来了机遇,谈我的一点思路。在金融危机的压力下和城市化的机遇下,开发商应该朝那个方向去发展自己的战略呢?

    这有重新定位的问题,大家知道在压力下才促使企业进行战略的转移,如今的战略转移我认为最主要应该在资源整合方面多下功夫,适应当前的形势,挖掘和理顺企业的内部资源,研究资源的有效配置,我们每个企业都有自己不同的有效资源和强有力的资源,如何进行资源的配置,重新定位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最主要的用自己企业有效资源置换所需要的资源。

    具体到开发企业里面,大开发商的资源主要是资金资源,特别是一些上市公司,再一个资源是运作企业规范的资源,还有房地产的经验和感觉资源。大开发商在现在的城市化进程过程中,每年要有三千万的人口进入城市,他并不是在每一个城市都有资金投入,也有许多的资金想投入找不到项目,在这种情况下,中小开发商具有他们的优势可以弥补,中小开发商的优势一个是人脉资源,比如当地政府的关系,人文感觉资源,中小开发商有这些资源与大开发商在资金方面,土地项目方面进行合作的话,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而同时还有一些代理公司,比如我们2000年成立以后,2001年成为北京十大代理商之一,我们有什么资源?有智力资源,从开发商拿土地到销售完毕,整个智力资源和团队建设资源,房地产规范运作的资源以及销户和变现的资源,这些资源的相互整合就会让我们企业在金融危机的压力下抓住城市化发展的机遇,让企业发展得更好,这是我们公司在金融危机和市场城市化机遇下对开发商的一点思路,供给各位参考。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