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各界名流齐聚一堂共享城市化高端盛宴
时间:2012-03-18 21:27:01 
    出席峰会的有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荣誉主任、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德钧,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李秉仁等领导,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德慈,美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许靖华等院士,还有国务院参事沈梦培,国务院参事、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吴学敏,国务院原参事、建设部环境中心主任王秉忱等专家学者,此外,出席峰会的还有各城市市长或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领域企业家以及多位国际友人,共200余位世界各界名流。

    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委员会荣誉主任王文元向峰会致辞。他指出,中国的城市化发展已经进入关键的战略机遇期,必将掀起新一轮的城市化浪潮。他高度肯定了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为推动我国城市化进程所做出的贡献,并向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在推动区域经济合作,特别是城市群的区域经济合作、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要有思路上的突破。二是积极与国际化的战略研究组织合作,发布更高水平的、更有指导意义的科研成果。三是在推动并完善官产学合作机制方面要有所创新,要加强委员会在其中的纽带作用。

    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深圳市委书记兼深圳市市长李灏因故未能出席本届峰会,特向峰会发来贺信。

    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任金德钧在峰会上系统回顾了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金德钧主任强调,为委员单位和合作城市提供优质服务平台一直是委员会努力奋斗的目标。近两年来,委员会重点打造了五个方面的服务平台——专家资源平台、投资融资平台、媒体服务平台、调研考察平台以及公益性表彰活动平台。金德钧主任表示,2010年,城市化委员会将重点关注京津冀城市群的发展动态以及我国户籍制度改革进程的相关问题。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