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克强对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时间:2018-04-27 10:14:43  来源:中国政府网 
        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4月26日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做法,全面部署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各项任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指示,顺应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动员各方力量尤其是调动农民自身的积极性,整合各种资源,强化政策措施,因地制宜,突出实效,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各项重点任务,通过持续努力,加快补齐突出短板,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

  会议代表参观了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并考察了安吉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各环节,推动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胡春华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必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遵循乡村建设规律和特点,加强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确定整治任务和建设时序,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注重建管并重,持续健康向前推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投入机制,及时足额拨付项目资金,加强监督考核,强化示范引导,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