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习近平:发展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
时间:2016-12-05 08:30:0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习近平致信祝贺“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国际研讨会”开幕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12月4日,“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国际研讨会”在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强调发展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希望国际社会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新起点,努力走出一条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实现各国共同发展。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值此纪念联合国《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之际,各国代表齐聚北京,出席以“共享发展: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这对促进国际人权合作、推进各国和国际人权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强调,作为一个拥有13亿多人口的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发展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中国坚持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同本国实际相结合,坚持生存权和发展权是首要的基本人权。

  习近平指出,多年来,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保障了人民发展权益,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着力推进包容性发展,努力为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创造条件和机会。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中国人民生活将更加幸福,中国人民权利将得到更充分保障,中国将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并致辞,表示中国是《发展权利宣言》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中国坚定不移走适合本国国情的正确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不仅造福了亿万中国人民,也对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斯里兰卡可持续发展与野生动物部部长加米尼·贾亚维克拉马·佩雷拉、荷兰人权研究所所长汤姆·茨瓦特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研讨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举办,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150多名官员、学者等出席研讨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