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家陈劲松:房地产市场仍会是经济压舱石,只因城镇化率还不到70%
时间:2020-05-07 16:36:40  来源:中国房产超市网  

    这些年房地产市场在整体经济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各行各业的发展都非常依赖房地产市场,可以说房地产市场就是这里面的轴心一样,看看家具、家电、钢材、水泥等等行业几乎都要跟着房地产市场走,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房地产市场确实是我们这些年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但房价的过快上涨也让不少人产生了担忧,因为大量的资金流入了房地产行业,这会挤压其他行业的发展,甚至已经影响到了很多人的买房问题,看看现在的房价,少则七八千元每平米,多则达到了几万元每平米,普通人想要买房至少要拿出全家一两代人的积蓄才行,买房压力之大已经尽人皆知。

    房地产市场已经高速发展了一二十年的时间,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其房价都达到了一般人难以企及的地步,房地产市场发展到顶了一直是最近几年的热门话题,这几年不少房企也开始尝试转型轻资产,连一些房企大佬们都纷纷表示,房价单边上涨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既然房价上涨的时代已经结束了,那么也就说明以后炒房想要稳稳当当的赚取利润难度更大了,经济发展去房地产化这几年来官媒也是常常提及。

    但最近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却发表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以后的房地产市场依然会是经济的压舱石,主要是因为现在我们的城镇率还只有60%,如果要达到70%的城镇率,那么还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城镇率的提高肯定就脱离不了房地产市场。

    对于他的这番话笔者不敢否认,因为从他的理论逻辑来说是没有问题的,这些年城镇化的推动其实也可以看成是房地产市场的推动,因为城市的建设是脱离不了高楼大厦的建立,那么也就少不了房地产市场的压轴,经过这一二十年的发展,目前我们的城镇率已经从当初的30-40%左右上升至现在的60%左右,城镇化确实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楼市依然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但绝不会是房价上涨的理由。

    其实现在一线城市城镇化基本上已经完成,二线城市的城镇化也已经达到了70%以上,剩下来的三四线城市离70%以上的城镇率确实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三四线城市还需要过分的去强调城镇率吗?笔者认为不一定。最近几年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很快,房地产市场也发展很快,但由于过快的楼市发展完全超出了当地经济的综合发展水平,最后就导致了三四线城市房子确实很多,城市也不断的扩大,但真正买房的人却不多,人口没有显著增加,当地人的收入也没有得到明显增加,就呈现出了供应过剩的情况。

    不可否认城镇化依然要按部就班的去推动,笔者相信未来房地产市场依然会在整体经济中起到很大的作用,或者说是压舱石,但这并不是房价上涨的动力,在当前房住不炒的调控环境之下,想要靠买房炒房抬高房价可能性越来越小了。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