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时空大数据显示我国城镇化率已达62.2%
时间:2019-11-11 18:11:11  来源:经济日报 
    11月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和百度地图联合发布研究成果,基于百度地图的时空大数据显示,我国城镇人口比重已达62.2%,比统计城镇化率高6.1个百分点,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平均水平相当。

    同时,研究还发现,我国已形成的17个城市群分化较为明显,规划城市群的空间范围普遍要小于大数据城市群,而十三五规划的19个城市群中,部分城市群人口集聚功能并不明显。

    相关研究成果已经集结成《迁徙的人 变动的城——大数据视角下的中国城镇化》一书,由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

    此次百度地图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合作,共研共议、共商共建,各展所长、发挥合力,是大数据助力智能城市建设、推动社会民生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对行业具有极高的借鉴意义。百度地图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未来将在社会民生领域与更多政府部门、机构展开深入合作,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更迭下继续赋能城市建设、社会民生发展。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