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论人口城镇化率,海南高于湖南,河南不如河北
时间:2019-05-27 14:21:23  来源:中国城市大比拼 

    一直以来城乡差距问题备受关注,不管是城乡经济均衡发展,还是教育水平,基础设施,还是养老保险等方面,两者都有一定的距离 。而人口城镇化率也是城市发展的不可忽略的条件。接下来,我们来看海南,湖南,河南,河北的人口城镇化率的比较。

    在这四个省中,位居第一位的是海南省,它是一个靠海城市,旅游吸引力高, 人口城镇化率也是比较高的,居于四者之中第一位,为59.06%,提升比率达到了1.02个百分点。

    河北省排名第二,人口城镇化率为56.40%,河北省地理位置靠近首都北京,发展条件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交通位置也是比较重要

    第三名是湖南省 成绩为56.01% ,提升幅度比前者略低,为1.4%,其实湖南省算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也是一个历史纪念碑的存在,大家关于湖南省了解多少呢?

    与兄弟河北省的城镇化率相比,河南省略低,为51.71%,提升幅度略高,达到了1.55%,虽然如此,河南省的经济发展可是不容小觑,大家对于这几个省份了解多少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