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内城镇化率最高的五个省份,东北地区也有一个上榜
时间:2019-03-25 16:09:02  来源:网易 

    在我国,城镇化水平也显示了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像一线城市上海、北京的城镇化率超过了80%,还有直辖市天津也超过了80%,而省份中排名第一的是广东省,它的城镇化率为69.2%,是我国经济比较富裕的一个省份,还有两座一线城市,带动省内多个城市的发展,综合实力很强,所以城镇化率也位居首位。

    江苏省,它的城镇化率为67.7%,排在了全国省份里面第二位。它是中国长三角地区很富裕的一个省份,所处位置很好,交通便捷,人们整体收入水平高。所以江苏省很多地方的城镇化率都提高了,主要是还是得益于城市的经济发展很快,未来前景也非常好,江苏省还有很多具有江南特色的城市,旅游业发达,商业繁荣,整体看来这个省份未来潜力很大。

    辽宁省,它的城镇化率为67.4%,排在了全国省份里面第三位。它是东北地区的一个省份,气候偏冷,但因此有了很多冬季旅游的景点,也是促进辽宁省经济发展的一部分。辽宁省的工业基础较好,以前就开始发展重工业了,虽然这里的城市环境不像江南水乡,但它的经济发展还不错,城镇化率也在逐步提高,目前也是国内第三。

    浙江省,它的城镇化率为67.0%,排在了全国省份里面第四位。它是中国东部地区的一个省份,这里有很多经济水平很高的城市,杭州市,宁波市都是新一线城市,发展潜力很大。而且这个省份还有许多风景名胜,每年节假日都是比较受欢迎的。浙江省的人均收入高,也给他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好的物质基础,所以城镇化率也是全国第四名。

    福建省,它的城镇化率为63.6%,排在了全国省份里面第五位。福建省位于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地理位置不错,交通条件很好,促进了福建省的对外贸易发展,给当地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收益,还有许多外来人员,有的是来投资发展的。这个省份虽然不是全国最有钱的,但是它的潜力很大,城镇化率也进入了前五名,看来人们的整体生活改善了很多。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