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省城镇化率达53.5% 城镇人均住房面积37.4平方米
时间:2019-01-25 15:46:37  来源:安徽网  作者:汪瑞华 

    1月22日上午,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明确指出,将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坚持“房住不炒”,确保稳低价稳房价稳预期落到实处。

    改革开放40年来,安徽省城镇化率由12.3%提高到53.5%,城镇化水平显著提高,城乡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全省城乡住房事业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其中,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明显改善,全省城镇人均住房面积从4.6平方米提高到37.4平方米,全省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356万套。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安徽省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合理增加土地和商品住房有效供应,支持刚性居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有效保持了市场稳定。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赵馨群表示,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将进一步压实城市政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主体责任,实施“一城一策”,精准施策,积极引导预期,确保市场稳定。

    同时,坚持试点先行,稳妥推进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房屋网签备案工作,逐步构建以房屋网签备案制度为基础的房地产交易管理体系。

    据介绍,今年安徽省还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机构及从业人员管理,建立违法违规行为部门联动查处、联合惩戒机制。不断把“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切实做好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