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吉首市城镇人口27.5万人 城镇化率75.5%
时间:2018-11-05 14:00:18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近日,湖南省住建厅专家组来到吉首市,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吉首市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逐项检查和全面了解,并严格按照省园林城市标准进行了认真考核。

  在工作汇报会上,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首先向此次来吉首市检查指导创园工作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说,创建园林城市是一件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随着“创园”工作的深入推进,吉首市人居环境极大改善,城市形态疏朗有致,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市容秩序明显改观,生态环境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城市品位、市民素质显著提升,区域影响力和竞争力大大增强。

  自2015年以来,吉首市坚持“三个兴市”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四大工程”建设,突出“五项重点”,瞄准“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城”目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以“魅力吉首、山水织城”为主题,突出城市个性,彰显山水特色,全力推进创建园林城市建设。城市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基本实现了“山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预期目标。全市实现了城镇人口27.5万人,城镇化率达75.5%,森林覆盖率达74.2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8.5%,自来水普及率达99.7%,燃气普及率达85%,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污水处理率达92.14%,道路照明装灯率达100%,道路亮灯率达98%以上,乡镇通畅率及行政村通达率达100%,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四宜城市已初步成型。

  交流反馈会上,专家组表示,吉首市在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方面目标明确,主题突出,创建亮点纷呈,风貌特色明显,取得显著的成效,已逐步形成了各类绿地指标科学、布局合理、功能比较完善的城市绿地系统,各指标体系均达到湖南省园林城市标准。同时,专家组还就如何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园林绿化建设力度,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组希望吉首市再接再厉,消化吸收专家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各项“创园”工作,争取早日把吉首建成省级园林城市。

  吉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诗兴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检查指导“创园”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将对照标准提升水平,对照清单认真整改,对照红线做好优化,对照责任加强督办,对照需求加大投入,确保创园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成效。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