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到2020年巴中城镇化率目标为45%
时间:2018-08-22 20:01:03  来源:四川新闻网·巴中新闻网 

    日前,四届巴中市委第54次常委会召开,议程包括审定《关于加快推进城乡提升的意见》(下称《意见》)等。《意见》提出,巴中将立足绿色生态优势,加快构建以巴城为中心、以县城为支撑、以特色镇为节点、以中心村聚居点为辐射的四级城镇体系,实现全域人居环境、功能品质、特色景观、人文生态的全面提升。到2020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45%。

    《意见》提出的中心城区提升目标:到2020年底,巴中中心城区人口达到80万,建成区面积达到80平方公里,实现中心城区功能品质大幅提升、景观形象显著改善、民生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城市生活环境更加舒适怡人,加快把巴城打造成秦巴山片区中心城市和“现代森林公园城市”。

    在县城提升目标方面:突出区域副中心城市功能定位,彰显特色、突出个性、体现魅力,实现带动能力、综合功能、人文环境和景观品质“四个提升”。把南江打造成为山水生态现代园林城市,把通江打造成为魅力山水红军城,把平昌打造成为现代山水园林旅游城市。

    在集镇提升目标方面:全市将着力打造5万人以上规模的特大镇3个、3万人左右的省级试点镇和市级重点镇12个、1万人以上的省级试点镇和市级重点镇11个,培育发展环境青而绿、形态小而美、产业特而优、机制新而活的特色镇40个(含国家级重点镇和省级试点镇),培育一批产业富有特色、文化独具韵味、生态充满魅力的“非镇非区”特色小镇。

    对于农村提升目标: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美丽新村,建成省级“四好村”1200个以上,建成集幸福美丽新村、农耕文化、休闲体验、乡村旅游、民宿民俗于一体的“新农村”画卷。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