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7年邵阳城镇化率达到45.99% 增长幅度居全省前列
时间:2018-02-06 09:06:34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张育溪 范志超 

    “家乡真的是一年一个样啊!”1月30日,在外务工的刘勇回到邵阳,不禁感叹:绿化多了,乡镇更美了;道路畅通了,回家时间更短了,留在家乡发展的愿望也越来越强了。刘勇所看到的变化,是2017年邵阳市城乡建设的一个缩影。

    翻开邵阳市2017年城市发展“简历”,一组组数字令人振奋:2017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45.99%,同比增长2%;开工改造农村危房21518户,到2017年12月底,竣工21376户,完成投资51694万元……

    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7年,邵阳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市本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奋战五个月、喜迎十九大、建设新邵阳”项目攻坚活动,促成一批城镇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开工和竣工。雪峰大桥、桂花大桥、邵西大道南段、湖口井路等城市骨架工程建成通车,市三环线虎形山路、东城快线、魏源西路、蔡锷大道(邵九公路)等城市路网工程相继开工,紫霞公园、体育公园、北塔公园等城市公园启动建设,学院路二期、“一桥二路”、市体育中心及周边路网、市污泥集中处置中心等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各县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武冈市城区扩容和老城区提质同步推进,邵东县全面快速推进主干道提质改造,新邵县部署实施176条小街小巷改造,邵阳县实施7条街道提质改造,洞口、隆回县全面铺开怀邵衡铁路站前广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全局共承担了20个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投资20多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介绍,2017年是近年来项目最多、任务最重的一年,但同时也是投资最大、反响最好的一年。

    新型城镇化建设迈出新步伐

    2017年,邵阳市紧紧把握新型城镇化发展方向,不断推进城市建设和城镇化步伐,科学地拉开了城镇发展框架。

    2017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45.99%,同比增长2%,增长幅度居全省前列。打造了邵阳县下花桥、邵东县堡面前乡大羊村、洞口县黄桥镇、隆回县滩头镇、新邵县坪上镇、邵阳县五峰铺镇等一批品牌特色村镇;启动了7个全国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970个村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与此同时,完成农村贫困农户危房(D级或无房户)改造攻坚行动扫尾,加快推进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全年共开工改造危房21518户,截至2017年12月底,竣工21376户,入住9502户,完成投资51694万元。

    人居环境得到新改善

    街道巷子变宽了、园林绿化变美了……这是不少在外宝庆儿女回邵后的第一感觉。

    2017年,邵阳市通过社区、园区绿化增量、公园绿化提质、主次干道绿化补缺,全年市区引进三万棵树木进城,城市绿化品质全面提升。并全力抓好街道绿化和公园日常维护管理,完成西湖桥、佘湖桥桥体绿化美化,完成资江两岸30万平方米水资源地保护工程绿化,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城市复查……

    铿锵前行,邵阳城乡项目建设、人居环境建设、城镇化建设正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