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淮南市出台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 到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目标为64%
时间:2018-01-30 17:32: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玲 

    据淮南网报道,近日,淮南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的实施意见》,我市将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为切入点,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到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4%,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8%。

    淮南市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切实增强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意愿和能力。根据《意见》,我市继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以合法稳定住所及合法稳定就业为前提,进一步调整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合理有序引导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对本市自愿交出宅基地和承包土地、失地或采煤沉陷区搬迁的农民,在城镇居住生活的,根据自愿原则,准予落户城镇。积极引导农村学生升学和部队退伍进入城镇的人口、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落户城镇。我市实行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非农业二元户口,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意见》明确,我市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推进居住证制度覆盖全部未落户城镇常住人口,保障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有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服务以及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

    《意见》指出,要积极为农业转移人口提供就业创业机会。顺应网络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推动形成大众创新创业新格局。积极构建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体系,大力实施“春潮行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计划、“雨露计划”等职业技能创业能力提升计划。

    《意见》还就建立满足新市民需求的住房制度、加大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教育保障力度、提升农业转移人口社会保障水平、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切实在住房、教育、社会保障、卫生计生等方面完善政策措施,建立激励机制,依法保障农业转移人口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