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秀山总体规划亮相 到2030年城镇化率要达到64%
时间:2018-01-16 15:05:09  来源:凤凰网 

    到2030年,秀山全县常住人口将达到52万人,城镇人口33.3万人,秀山城区人口28万人,城镇化率达将达到64%……近日,《秀山县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0年)》获得重庆市政府批复。

    批复意见要求秀山:科学引导城乡空间布局、合理控制城市、镇规模,建设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推动城镇化健康可持续发展。

    引导人口向秀山城区和重点镇聚集

    近日,重庆市政府网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秀山县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0年)的批复》,原则同意《秀山县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0年)》。

    批复指出,秀山县是渝东南重要门户和绿色发展示范区、区域性重要商贸物流中心、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特色产业基地。秀山城区是渝东南重要门户城市、区域性重要商贸物流城市、特色产业基地、民俗文化旅游城市。

    批复要求,秀山县要坚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以工业和商贸流通业发展推进城乡资源和人口集聚;发挥秀山城区的核心带动作用,鼓励重点镇和特色小镇发展,培育辐射周边地区的商贸物流等专业化节点;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与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适度提升丘陵和低山区域中心村的服务职能;加强资源环境保护,推动高山生态移民搬迁,引导人口向秀山城区和重点镇聚集;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建设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推动城镇化健康可持续发展。

    2030年秀山城镇化率将达到64%

    《总体规划》明确,秀山县将形成由秀山城区和清溪场镇、龙池镇、石耶镇、梅江镇等4个重点镇以及隘口镇、溶溪镇等14个一般镇共同构成的“城区―镇”城镇体系。秀山将划定由中和街道、平凯街道、乌杨街道构成的城市规划区范围,以及由城市建设用地与城市发展备用地构成的东至凤凰山、西至平江河、南至平凯街道梅花岭、北至官庄镇镇界的城市开发边界。

    《总体规划》还对秀山县城区人口规模和城镇化制定了明确目标:至2020年,秀山全县常住人口48.8万人,城镇人口23.4万人,秀山城区人口18.5万人,城镇化率达到48%;至2030年,秀山全县常住人口52万人,城镇人口33.3万人,秀山城区人口28万人,城镇化率达到64%。

    重庆市政府批复还要求秀山县:科学引导城乡空间布局;合理控制城市、镇规模;完善城乡基础设施体系;加强生态保护和基本农田保护;严格管制建设空间;重视历史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