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粤兵共建草湖镇上榜第二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 草湖镇城镇化率达到了72%
时间:2017-08-04 17:25:56  来源:东莞时间网  作者:程玮坚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全国第二批276个特色小镇名单,广东与兵团共建项目图木舒克市草湖镇上榜。

    草湖镇是图木舒克市的“飞地镇”,也是兵团三师最靠近喀什市区的团场,地处喀什市、疏附县、疏勒县、阿克陶县“三县一市”的中心位置,2014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实行“团镇合一”管理模式。今年1月,广东创新援疆模式,经过深入调研论证,粤兵双方决定合作共建草湖镇。

    目前,草湖镇拥有广东最大援疆项目——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该项目占地10平方公里,园区将重点发展纺织服装和食品饮料两大产业集群。如今,产业园一期东纯兴30万锭项目已全面建成投产,未来两年园区将建成100万锭产业规模,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30亿元。今年5月,东莞纺织企业入世丰分厂落户草湖,此举标志着园区从纺纱走向织布、印染、家纺、服装全产业链条。与此同时,粤海集团草湖产业园工业污水处理等多个产业项目也相继达成投资意向,争相进驻草湖镇。

    工业化带动城镇化全面提升,如今草湖镇城镇化率达到了72%。未来,草湖镇将依托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着力打造一个以纺织服装产业为主导的工业新城,加速人口集聚,并朝着“产城融合示范区”“兵团向南发展模范区”和“兵地融合民族团结样板区”坚定前行。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