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合肥将构筑高铁1小时通勤圈 四年后全省城镇化率达56%
时间:2017-07-27 12:11:34  来源:合肥晚报 
  到2020年,合肥都市圈内人均收入力争达到长三角平均水平,并建成一批国际化对外开放平台,国际化人居、商务环境明显改善。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安徽省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2016—2025年)》印发实施,今后将着力提高城市发展的可持续性和宜居性。

  打造沪宁合杭甬发展带

  将合肥都市圈打造成长三角区域增长新引擎和引领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以合肥为中心,加快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构筑高铁1小时通勤圈,打造合滁宁、合芜马、合淮、合六、合桐宜等产业发展轴带。

  到2020年,都市圈内形成若干国家级甚至世界级产业集群,人均收入力争达到长三角地区平均水平,建成一批国际化对外开放平台,国际化人居、商务环境明显改善;到2025年,都市圈内城市间联系更加紧密,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提高,成为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都市圈。

  在省外,促进合肥都市圈与南京都市圈融合发展,将合芜宁地区打造成长三角城市群重要的国际功能承载区和先进制造业以及技术自主创新的主要地区。打造沪宁合杭甬发展带,辐射带动长江经济带和中西部地区发展。

  四年后全省城镇化率达56%

  按照规划,将实施全面开放的城市落户政策。合理放宽合肥城区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其他城镇落户限制。最大限度精简城镇户口登记和迁移手续,缩短办理时限,方便户口迁移。全面实行设区市范围内本地居民户口通迁制度。

  此外,安徽鼓励市县政府给予进城购房落户农民合理补贴,对退出宅基地进城购房农民给予购房补贴。对不具备购房能力且符合当地住房保障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支持在市场上租房居住,政府通过发放租赁补贴或提供公共租赁住房等方式,满足基本居住需求。

  随着城镇化水平和质量稳步提升,预计到2020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6%,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35%。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与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差距逐步缩小。

  汤池和三河打造特色旅游业态

  按照规划,到2025年,将选择160个左右产业基础较好、生态环境优良、文化积淀深厚的小城镇进行重点培育,形成一批具有徽风皖韵、凸显专精美活的生态宜居型特色小城镇或特色小镇。

  其中,在合肥重点支持庐江县汤池镇等小城镇,注重特色旅游业态打造,以休闲旅游为核心产业,构建融合文化、旅游、生态、社区等功能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完善提升服务接待能力。重点支持肥西县三河镇等小城镇,塑造文化风貌特色,加大古建筑、古街区的保护开发力度。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