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川常住人口城镇化率2020年将达到54%
时间:2017-07-21 15:13:22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李洋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日前印发的《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38%,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4%。

  在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方面,“十三五”期间,四川将重点建设成渝城镇发展轴,打造成绵乐城镇发展带、达南内宜城镇发展带和沿长江城镇发展带。率先发展成都平原城市群,到2020年,基本形成“以成都特大城市和四川天府新区为核心,大城市和中等城市为骨干,小城市和小城镇为基础,布局合理、形态适宜、层级清晰、功能完善”的现代城镇体系。

  在加快特色小城镇建设方面,继续扎实深入推进“百镇建设行动”。巩固提升一批示范镇,到2020年,完成1000亿元左右公共设施投资,完成“9+N”公共设施项目建设,有效提高试点镇的综合承载能力。培育创建一批专业镇,到2020年,完成2000亿元左右产业投资,有效提升试点镇产业集聚发展水平。

  在加强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全面开展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加快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等。到2020年,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建成区全部消除黑臭水体,其他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大幅消除。

  在推动城乡规划转型升级方面,加快推进县(市)域“多规合一”规划,城市和县城人均建设用地控制在100平方米以内。城市人民政府应当定期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城市规划实施情况。

  在完善城镇住房制度方面,四川将继续实施购房与租房并举、市场配置与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成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

  此外,纲要还对促进建筑业转型发展、扎实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全面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等17个方面明确了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