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湘西州部署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工作 力争到2020年城镇化率达60%
时间:2017-05-11 09:41:36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再兴 张中庆 

    5月5日下午,湘西州政府组织召开全州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座谈会,部署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工作,以期进一步提升全州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

    会上,州住建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全州新型城镇化机构机制建设、城镇发展现状、城乡规划体系、城区扩容提质、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执法管控、人居环境治理、建设管理机制等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州始终坚守“542”发展思路,把新型城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走具有山区特点、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三特”新型城镇化之路,高起点谋划、高水准建设、大力度推进,全州城镇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城镇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中的支撑带动作用日益凸显,城乡面貌得到有效改观并已发生巨大变化。

    会议强调,全州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我州加快发展、后发赶超的历史机遇,牢固树立人本理念,突出规划引领,坚持走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三特”融合、城乡统筹的新型城镇化之路,着力优化城镇布局,提升城镇功能,推进扩容提质;创新完善城镇管理方式,强化精细化管理,促进全州城乡统筹发展、协调发展、特色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州新增建城区面积70平方公里,新增城镇常住人口50万人,全州城镇常住人口突破160万人,城镇化率达60%;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人文景观更加优美,民族文化资源得到有效保护,饮用水安全得到保障,住房条件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教育、就业、养老、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城镇更加整治有序。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