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0月聊城开发区完成住建投资37亿元 城镇化水平达51%
时间:2016-12-01 13:50:13  来源:齐鲁网  作者:左新新 

    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聊城市的东部新城区,近年来在城乡建设上投入力度非常大,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宜居水平全面提升。今天上午,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做客“12345”市长热线,向记者介绍了开发区今年以来的城乡建设情况。

    杨广平介绍,今年以来,党工委、管委会以建设“绿色、强劲、法治、和谐”开发区的目标,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主线,以基础设施、社区项目、村镇工程等工作为总抓手,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实现了全区城乡建设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1-10月份,全区完成住房和城乡建设投资37亿元,建成区面积达到22平方公里,城镇化水平达51%。

    一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推进城市配套进一步完善。道路方面,今年,重点推进了二干路、恒山路、湄河路、马颊河路等续建道路排水工程,新增道路3公里。同时,贯彻落实全市实施的“推进以聊茌东都市圈建设为重点的新型城镇化工作”战略部署,配合市有关部门积极推进了黑龙江路东延工程的征地拆迁工作。目前征收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绿化方面,重点推进了财干路、黑龙江路等道路绿化续建工程,新增绿化面积约2万平方米。

    二是以安居工程建设为重点,推进群众居住环境的持续改善。棚户区改造方面,落实2016年棚改任务,今年,新启动了铭德公寓和李太屯三期两大棚改项目建设,棚改任务落实率达100%。截至目前,开发区在建棚改项目13个,在建面积约164万平方米,房屋套数1.2万余套。同时,积极推进政策银行贷款和专项基金争取工作,已争取各类资金和贷款共计28亿元,有利保障了社区项目的顺利建设。农村新型社区方面,目前,桑海社区已实现分房入住,和谐社区二期、柳园北路社区和绿园社区预计11月底前实现分房入住。颐和家园社区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预计年底前实现部分交付使用。

    三是以村镇工程建设为重点,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围绕打赢扶贫攻坚战,全面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2015年度下达的130户的危房改造任务的基础上,今年又启动实施了51户危房改造,目前都已全部完成。村改厕方面,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及时制定印发了开发区《农村改厕工作方案》,对农村改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于10月底前完成了2016年度9200座厕所改造任务。目前,正在实施2017年度和2018年度的改厕设备招标工作,力争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以彻底改善农村群众的生活环境。农村公路方面,围绕改善贫困村庄出行环境,投资1200余万元对17个省级贫困村的23公里主干道进行了新建和改造。投资790万元对所有贫困村的胡同进行了硬化,硬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预计11月底可全部完工。此外,投资1100万元完成了20公里非贫困村庄的主干道新建和改造任务,涉及23个村庄,极大改善了农村群众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