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肃去年农村落户城镇13万人 城镇化率达到41.4%
时间:2015-01-29 11:28:34  来源:新华网 

    28日上午,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兰州开幕。记者从会场获悉,2014年甘肃在15个县和30个建制镇开展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出台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合理确定了大中小城市及建制镇落户条件;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13万人,全省城镇化率达到41. 4%,比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

    2014年甘肃48个乡撤乡改镇。全面实施了城乡统一的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在1市4县区开展医疗保险城乡统筹试点。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出台政策措施,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通过扎实开展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试点等各项农村改革,3个整县推进、28个整乡推进、55个整村推进试点的任务已全面完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有序推进,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权属调查375万宗、调查率达77. 8%,集体建设用地调查6.12万宗、调查率达75. 28%。

    不仅如此,还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新增土地流转面积238万亩,新增集体林权流转面积71. 46万亩;启动了4个县草地农业发展试点工作,在农牧互补、草畜良性互动和农业结构调整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培育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发展到3627个,农民合作社发展到4.3万个。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