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延吉城镇化率位居全国百强县和吉林省之首
时间:2014-12-19 00:02:38 

    记者从延吉市委财经办获悉,根据最新公开的我省42个县(市、区)户籍总人口和城镇户籍人口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延吉市户籍总人口为530127人,城镇户籍人口为460843人,城镇化率为86.93%,城镇户籍人口增长率2.86%。城镇化率持续位居全国百强县和吉林省42个县(市、区)之首。

  城镇化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当前和未来我国区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近年来,延吉市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化、农民市民化、城乡一体化进程,城镇化水平迅速提升,走上以工促农,以城带乡,产城融合,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的新型城镇化之路,城镇化发展态势领跑全国、全省。2013年延吉城镇化率比2011年提高0.63个百分点、比2012年提高0.2个百分点,步入了“全国绿色城镇化百强县”行列。

  随着延吉市城镇化建设正式纳入国家试点,城镇化将成为持续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的强大动力,延吉将迎来新一轮城镇化带来的巨大发展红利。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