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州城镇化率已达67% 未来仍将不断提升
时间:2014-07-09 22:49:47  来源:网易新闻 
    2014,河南经济再度迎来新机遇,中原经济区建设稳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正由国家发改委和外交部联合编制,河南亦将扮演重要角色。
  
    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中国地产大河论坛再度提升品牌价值,升级为中原论坛,将迈向多元化发展之路,不再局限于地产行业,而是聚焦整个河南经济,打造高规格的,泛地产概念的交流平台。
  
    8月2日,第五届中国地产大河论坛,也是首届中原论坛暨“中原之路—深改元年中原发展机遇与挑战”,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届时,李肇星、龙永图、陈淮、钟伟、董藩等知名专家学者,将现场论道中原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中原经济发展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中原经济发展面临新机遇
  
    2012年1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原经济区规划》,标志着覆盖河南全省的区域振兴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原经济区建设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回望过去的一年多,政策效应逐渐显现,为中原经济区下一步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根据河南省社科院发布的《河南经济蓝皮书(2014)》,中原经济区划内省辖市的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显示,在30个省辖市中郑州排名第一、洛阳第二,前10名中有6个是河南省辖市。
  
    从2012年到2014年,两年间,中原经济区内经济发展迅速。
  
    2014年河南经济蓝皮书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年底,中原经济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万亿元,地区生产总值比2011年增长8.8%,占当年全国GDP比重的9%。河南180多个产业集聚区主营收入占全省比重超40%。
  
    在中原经济区建设稳步推进的同时,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构建也给河南经济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得中原者得天下”,现代河南致力于打造新时代交通枢纽,而郑州被世界公认为新丝绸之路的桥头堡。
  
    河南地处欧亚大陆桥东端要素汇集点,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向东延伸的腹地和端点,也是国家最新规划的两横三纵城镇密集区和经济发展轴的黄金交会点,是长三角、京津冀和山东呈扇形覆盖整个北中国沿海发达地区输欧产品的汇集点。
  
    国家发改委和外交部正在编制的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草案,把郑欧班列列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国家支持的项目,把郑州列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节点城市。
  
    大河论坛应势升级为中原论坛
  
    近年来,河南经济突飞猛进,崛起态势强劲,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的相继实施,都给河南的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数据显示,郑州目前城市化率超过67%,是河南省城市化程度最高的城市。根据中原经济区的发展规划,郑州到2020年人口规模将达到1500万人,城市化率高达80%,未来郑州的城镇化仍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
  
    人口的集聚增多,对城市经济发展也提出了更多考验,作为人口大省,河南在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将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未来的河南经济如何借势起飞?如何迎接新的挑战,把握新的机遇?
  
    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之下,中国地产大河论坛再度提升品牌价值,升级为中原论坛,将迈向多元化发展之路,打造高规格的,泛地产概念的交流平台。
  
    8月2日,第五届中国地产大河论坛,也是首届中原论坛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届时,中国外交部原部长、十一届全国人大主席团发言人李肇星,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中国WTO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院主任钟伟,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院主任、博士生导师董藩等知名专家学者,将现场论道中原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中原经济发展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本次论坛以“中原之路—深改元年中原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议题将关注中部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原经济崛起背景下,郑州支柱产业链的构建与支撑,城市发展、经济发展与房地产之间的关系等热点话题。
  
    中原论坛汇聚思想力量深度影响河南
  
    中国地产大河论坛由大河报于2010年8月首次举办,在中国房地产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从2010年的第一届“地产下一站中国向中看”,到2011年第二届的大河研究院成立盛典,到2012年第三届的中国城市发展峰会,再到2013年中国地产大河论坛第四届年会暨大河梦之声18人论坛,中国地产大河论坛每一届活动都能够精准把握当年房地产行业发展的脉搏。
  
    2010年在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国地产大河论坛以“和谐、责任、价值”为主题,探寻地产业的发展方向,展示了中原地产人的责任与价值;
  
    2011年论坛成立了中国地产大河研究院,为行业人士寻求行业智慧、分享商业经验、建立高端人脉搭建了一个顶级平台;
  
    2012年“全球视角下中国城市发展(大河)峰会”,用文化的方式观察和发现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中国城市未来建设和发展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2013年,在新型城镇化被本届政府确定为中国改革的大方向的背景下,中国地产大河论坛再度亮剑,推出“大河梦之声18人论坛”,请业内专家和名企代表“华山论剑”,共话楼市发展;
  
    2014年,中国地产大河论坛再次迎来重大升级,品牌价值实现聚变,升级后的中原论坛将不再局限于房地产行业,而是聚焦于整个中原经济层面,打造高端、泛地产交流平台,为中原经济区建设贡献思想力量。
  
    全国30家主流媒体共同品鉴中原地产
  
    2014年,大河报将走过19年的发展历程。截止到2013年年底,《大河报》全国日发行量达100万份,年广告收入4.3亿元,成为中原报业市场第一品牌。《大河报》先后5次入选世界日报发行百强、3次入选中国晚报都市类报纸综合竞争力20强、4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3次入选中国最具成长性媒体,综合竞争力位居中国报业第四位。
  
    本届中原论坛也得到了国内主流媒体联盟单位的倾情助阵。南方都市报、重庆时报、昆明日报、华商报、楚天都市报、齐鲁晚报、青岛日报、福州晚报、解放日报、新闻晨报、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钱江晚报、扬子晚报、南国都市报、江南都市报、新晚报、今晚报(微博)、成都商报、山西日报、新商报、城市晚报、海口晚报、珠海特区报、新安晚报、重庆晨报、温州都市报等30多家主流媒体都将对本次活动进行重点报道,亲临大会并参观楼盘。本报还将邀请30家房地产主流媒体主编共鉴中原地产。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