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到2015年宿迁市城镇化率将达55%以上
时间:2013-10-23 20:19: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讯 (记者 王晨)10月2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四届十三次常务会议,听取有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省相关会议精神汇报,并就规范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劳务派遣用工管理、推进统筹城乡发展、新型城镇化、光电产业集聚区发展等议题进行研究审议。

  作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能够有效促进城乡集聚集约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破城乡二元结构,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记者了解到,我市即将出台《宿迁市新型城镇化行动纲要(2013—2015)》,切实提高城镇化质量,全面提升城镇综合承载力,促进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努力走出一条以人为本、富有特色、健康协调可持续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据了解,到2012年,我市城镇化水平达到50.9%,全面迈入城镇化加速发展期。根据发展目标,到2015年,中心城市发展轴城镇人口要达到140万人,沭阳县城、泗洪县城人口分别达到65万人、35万人,全市城镇化率达到55%以上。同时加快构建大中小城市、特色镇和新型农村社区协调发展、互促共进的新型城镇体系,形成“一轴两副九市特色镇”的城镇发展格局,将宿迁打造成服务560万人口、辐射带动1000万人口的苏北中心城市,面向华东地区及淮海经济区1.2亿人口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为此,我市将大力实施城乡规划引导、城镇体系优化、产城融合发展、公共设施完善、生态品牌提升、体制机制创新“六大行动”,提高城镇化质量,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光电产业集聚区是我市六大新兴产业集聚区之一,记者了解到,我市即将出台《关于促进宿迁光电产业集聚区发展的意见》,以LED半导体照明、光伏、光热、光显示和激光等光电装备制造为重点,积极承接国内外光电产业扩展和转移,力争把光电产业打造成为宿迁市支柱产业之一。

  根据近期发展目标,到2015年,我市光电产业力争实现总产值100亿元,技术服务产值1亿元,贸易额20亿元。引进培育年产值超5亿元以上龙头企业1-2家、技术优势企业25家以上,聚焦中小配套企业25家以上。为此,我市将从支持龙头项目引进、支持终端产品市场拓展、支持技术人才引进、创新融资渠道模式等方面出台一系列含金量高的促进优惠政策。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