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巴南区被选为农村城市化新途径首个试点项目
时间:2012-04-25 11:47:12  来源:和讯网   作者:邓雅静  
    4月2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特别顾问徐波与熙可集团首席执行官朱演铭在熙可集团总部上海嘉定园区举行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熙可生物圈城乡统筹项目”媒体沟通会。据介绍,首个项目试点落地在中国西部重庆市巴南区。

  徐波在会上表示,4月16日,熙可集团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签署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熙可生物圈城乡统筹项目”。此次与来自中国的民间企业熙可集团的合作项目,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在世界范围正在进行的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城市、传统文化保护、绿色产品认证等可续发展理念找到了一个有效的项目实践载体,也对日前席卷世界的城市化浪潮提供一种新的城市化路径。

  熙可集团首席执行官朱演铭指出,熙可生态城乡统筹模式是以市场经济为引导,以规模化现代农业为产业基础,以高品质农商教育和科技研发为引擎,促进三产业联动以及生产、生态、生活的平衡,把农民留在土地上,把城市的便利带到农村,实现“城中有乡、乡中有城” 的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其最终目标是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三农”问题。

  据介绍,首个项目试点落地在中国西部重庆市巴南区,致力于实现“城中有乡、乡中有城、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态协调、资源流通的一体化田园新城乡”,打造成为中国生态城乡统筹的国际性示范窗口。未来将扩展到中国其它地区,比如中部的安徽省以及东部的山东省等,最后将成功经验推广至全球。

  朱演铭表示,这个项目兼具公益与商业性质。因为如果要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完全靠国家“输血”提供资金是不可持续的道路,然而则可尝试通过促使金融下乡、市场“造血”等机制和途径来达成目标,跳出农业做农业,跳出三农做三农,把农业产出的原材料转化成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打造与农业相结合的农、工、商、贸全产业链,改善农业的生产力和盈利能力。

  据了解,熙可集团于1995年进入中国,业务涉及食品、农业、园艺、医疗、全供应链管理、生态城乡统筹的投资与发展六大领域,产品遍及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和东南亚。其中,熙可食品作为中国最大的酸性水果出口加工商,生产的加工柑橘占美国45%的市场份额。据朱演铭透露,目前,重庆巴南区未来30年的果林产出已被国际市场预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