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
时间:2011-06-17 11: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段若兰 
    联合国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极为迅速,目前全球超过50万人口的城市中,有四分之一都在中国。中国在过去30年中的城市化速度极快,超过了世界其他国家。

    目前全球共有50万以上人口城市961个,其中中国占到236个。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人口司当天在纽约总部发布了《世界城市化展望2009年修正报告》。报告称,1980年中国有51个50万人以上人口的城市,到2010年,中国增加了185个这样规模的城市。

    报告预测,到2025年,中国又将有107个城市加入这一行列。

    报告说,拥有相当规模人口的城市数量显著增加,显示出中国城市化水平快速上升。中国的城市化水平从1980年的19%跃升至2010年的47%,预计至2025年将达到59%。

    目前世界城市人口已经超过全球总人口的一半,达到35亿,农村人口目前为34亿。随着城市化的推进,世界各国的农村人口还将继续减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