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立体城市
时间:2013-03-22 14:15:33  来源:城市化委员会  作者:郝杰斌 

项目概况
    项目总用地3.8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米,投资总额约300亿元人民币,综合容积率将达到4以上,容纳7-12万人居住、生活。西咸项目得到了住建部、陕西省等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与支持,其核心区结合关中地区及陕西省发展需求,积极筹划以医疗健康产业为主,兼具教育培训、文化创意、特色商业等产业,打造集高端服务业、绿色低碳、和谐生活、持续发展、先进技术于一体的复合城市,产城一体、城乡统筹,是“现代田园城市”的实践和样板。

项目地理区位
    西安立体城市项目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北地区。西咸新区是陕西省为加快推进西咸一体化建设,着力打造西安国际化大都市而设立的门户新区,位于西安和咸阳之间,咸阳国际机场以南。区内水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历史文化遗存丰厚,发展优势独特,是国务院批准《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地区重点城市新区。

项目规划
    占地面积:约3.81平方公里
    城市建设用地:约1.44平方公里
    生态农业用地:约2.37平方公里
    核心建设区建设面积:1.28平方公里

商业投资潜能
    西咸新区不仅是打造西咸一体化的关键所在,也是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重点,而西安正处于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的核心,关中—天水经济区已被列入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的重点。未来的西咸新区必然成为西部大开发特别是西北大开发的战略中枢,承担着“建设大西安、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的重大使命。
秦汉新城位于西咸新区中部,其占地的1/3为遗址保护区。新城规划以生态、文化和商业为主,重点发展秦汉历史文化旅游、金融商贸、总部经济、现代农业等产业,着力建设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秦汉历史文化展示区,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生态田园示范新城。
    西咸立体城市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北地区,地处渭河景观带,周边文物资源丰富,同时拥有西部大开发的政策优势,“现代田园城市”的发展方向也令立体城市独具特色。立体城市本身在市政一体化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筑、教育、医疗、IT、服务、立体农业等产业方面都将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同时也提升了立体城市自身的投资潜能。

获奖情况
    2010年12月,立体城市荣获第十二届CIHAF中国住交会(中国国际房地产与建筑科技展览会),“中国城市革新大奖”。
    2011年11月,北京万通立体之城投资有限公司荣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和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评选的“2011年度中国城市化影响力机构”。
    2012年11月,成都立体城市荣获“2012年度第九届精瑞科学技术奖——产业创新奖”。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