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惠州华贸中心效应
时间:2013-03-21 17:17:58  来源:城市化委员会  作者:赵加 
    华贸中心运营一年多来,作为惠州新崛起的最现代化城市客厅,已成为惠州市政府公务接待、参观的必经环节;国际龙舟赛等重大活动,各国宾客必游之地;惠州市旅游局重点推介的现代化城市一景,已成为惠州城市新名片。
    自惠州华贸中心建设运营以来,不仅为江北CBD中心区带来5000多个就业岗位,还使区域现代服务业链条更完善,形成了以华贸中心为核心的商圈格局。华贸中心进驻之后,利用自身地段优势,充分整合江北CBD现有商务服务链条,使原本各自独立的会展中心、会议中心、文化艺术中心、酒店等商务配套与华贸大厦、华贸天地优势互补,在商务、商业服务方面实现了双向升级,并带动了惠州高端消费力向江北涌入,江北CBD商圈氛围渐浓、商圈地位逐渐呈现。
    作为惠州最顶级的写字楼,华贸大厦以国际超5A智能写字楼标准打造,以通信、金融、商贸、咨询等知名企业为主导租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平安等企业区域总部云集于此。华贸大厦底商更打造成惠州金融第一街,全部引进银行、证券等金融企业,永亨银行首次进驻惠州即在此落户,汇丰银行业也随之进驻,改变了以往惠州商务硬件配置偏低、功能配套缺失,引进企业偏小,布局零落分散,聚集性较差的局面,逐渐形成了以华贸大厦为核心的江北CBD商务产业链集群,直接推进惠州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发展。
    华贸中心的进驻是对惠州居住观念的一次重大变革。在此之前,惠州的居住观念还停留在对景观的需求上,几乎都是纯住宅项目,依山傍水而建,注重景观而忽视了生活功能,导致许多住宅区实用性差和入住率低,入住后生活成本高。尤其是江北中心区,生活商业配套缺乏,许多人都是“工作在江北,生活在河南岸”,宁愿每天这样往返,也不愿住在“没人气、没吃饭地儿”的江北。华贸中心的出现“入则宁静,出则繁华”的“一站式”大都市综合体生活方式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喜爱,尤其是具有国际化阅历和视野的成功人士的青睐。
    2011年1月20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认定惠州华贸中心为“广东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惠州华贸中心成为广东省首批、惠州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商务服务类型的集聚区。与其它港口保税区、物流园区或科技园区不同,惠州华贸中心也是唯一一个以单个项目入选省级集聚区的项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