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规划设计:打造百年建筑
时间:2011-12-29 11:05:49 

    华贸中心是按建筑百年不落后的标准规划设计和建造的大型建筑综合体。


    专业的事情一定要给最好的专家来做。因此,华贸中心聘请了世界最著名的建筑设计师之一的美国KPF担纲,同时还选择了一系列的国际一流同伴携手:规划景观设计——美国EDAW,商业建筑设计——英国BENOY,项目内外部交通组织设计——MVA WSP,酒店建筑设计——WATG……


A建筑设计——美国KPF:基于“建筑与城市人文结合、建筑与环境共生”的理念,华贸中心建筑设计纯净、简洁、明快、凌厉、极富纪念性和时代感。


       KPF的设计宗旨是创造一系列的由建筑综合体组成的城市空间,并使这些城市空间的产生与存在与周围环境形成一种必然的联系:三个写字楼、两个酒店、商业中心及公寓区紧密联系在一起。城市设计的概念将用地东西面联系起来,商业自南向北由密到疏的排布使南北向自然过渡,整个设计中尤为注重解决道路交通体系和公共空间的关系,这种二度人性空间的设计是北京在这一地区规划中所欠缺的。超大型街区设计是这一地区的特点,中央公园将二度人性空间设计的引入为华贸中心增添了特色。


B景观设计——美国EDAW:美国EDAW在华贸国际公寓中央花园设计了多达十处的特色水景,通过立体和多层次布局,赋予了水多种形态和声音。


C酒店设计——美国WATGJW万豪、丽思卡尔顿两家世界级的豪华酒店同时落户于华贸中心,这在国内建筑集群中尚属首例。


WATG是万豪国际集团御用设计师,凭借“创造最舒适的环境,让客户得到精神上的享受”的服务与设计标准,经历了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WATG已经成为带动世界建筑设计的潮流与领导地位,在酒店设计领域占据全球领导地位。美国WATG在全球130个国家设计的豪华酒店作品超过任何一个酒店设计公司,其设计的作品已经成为该地区象征国际化的标志性建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