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德润•峰汇的建筑,我们以“新古典主义”进行宜居规划
时间:2011-12-29 15:44:12 
   “新古典主义”是古典与现代的结合物,它的精华来自古典主义,但不是仿古,更不是复古,而是追求神似。在社会人文层面,高端住宅的消费阶层,从年龄、阅 历、财富积累都经历了褪尽浮华的过程,新古典主义经典、优雅、庄重、人性、理性的部分为他们所接受,因此这一风格正在成为当今中国高端住宅市场最强势的声 音。当前的新古典主义建筑作品超越了“欧陆风”的生硬与“现代简约”的粗糙,设计更趋精细,品位更加典雅细腻。

    德润·峰汇,一开始就以“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诠释当代生活,以简约的建筑笔法创造高雅、奢华的居住空间。一方面保留了材质、色彩的大致风格,感受传统的历史痕迹与浑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又摒弃了过于复杂的机理和装饰,呈现出古典而简约的新风貌,兼容典雅与时尚。

细节,我们苛求到一砖一石

    建筑造型细腻而富于变化,错落有致的空间组合、丰富多变的建筑天际线、典雅精致的外立面色彩及形态,体现了建筑的流畅之美、动感之美、变化之美、现代之 美。同时,讲究线角的丰富细腻,讲究形体变化的韵律,讲究窗、门、阳台等建筑构件组合的比例关系,让建筑在转折、进退、高低错落中增加光与影变化,增加细 节的层次,对建筑本身语言的注重,使之实现了建筑本意的回?归。

此外,德润·峰汇对细节精雕细琢十分考究:精致的线脚和窗套,风情的八角阳台,标志性的尖顶设计,立面的石材浮雕,棕色和米黄的生活色系,无不反映出崇尚品质生活,以人为本的美学观念,同时也契合了人们对现代居住的追求。

空间,必须符合人性化标准,具有高舒适度

    德润·峰汇把人的居住形态作为一个课题研究。因为,人对居家的感受并不仅限于平面,而是长宽高三维立体概念。层高过低,室内污染空气较难排出;层高太大显 得空旷而缺乏亲切感。合理的层高在增加室内空气流量和对流相通的情况下,同时可实现光照面积的有效扩充。峰汇户型设计确保空间通透开阔,光照充足,满足业 主对居住舒适度的人性化需求。

室内布局,人永远是生活的尺度

    室内空间的面积大小、朝向、功能划分、人流动线等细节直接关系着业主的日常生活,户型的设计走向要宽敞、舒适、为改善居住需求而设计。如客厅、主卧面宽皆 张弛有度,让人有一个舒适自在的居家尺度。大小尺度的合理控制,厨房、卫生间等细部功能设计使峰汇产品的理性空间与感性生活相融。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