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映象”的商业运作——三驾马车的阳光大道
时间:2011-12-28 14:32:38 
    再好的创意没有很好的付诸实施,其结果都一样——失败。商业地产的定位是项目的“灵魂”,模式是项目的“骨架”,而运作才能让项目长出“肉”来。要想运作好,就必须招好商。

    主力店的招商是一个商业项目成功的关键,它能够有效地树立项目的品牌形象,并有力的支撑其他中小店的长期经营。在项目建设之前,金阳公司就对周边居民的消费能力、消费偏好等情况进行了分析,认为这里完全具备开一家大型卖场的条件。在此基础上,他们重点锁定了沃尔玛、易初莲花、家乐福等目标主力店。

    经过与主力店的多次谈判之后,重庆映像最终与世界500强企业、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达成合作意向,成为南坪首家沃尔玛入驻项目。

    在成功招到满意的主力店之后,重庆映像又开始了店外店的招商,也就是除主力店以外的中小店铺的招商。中小店的顺利招商能够保证项目按时开业,同时是商业项目实现目标租金收益的保证。

    为了能够顺利地推进招商,保证项目顺利开业。一方面,项目采用了三种经营模式,一种是投资经营模式。比如旺嫂私房菜、SASA酒吧、TATOO FACE等采取了合作经营的方式,金阳公司投入了资金和场地,经营方投入品牌、技术和人员等。通过这种方式能够缩短谈判时间,降低经营方的风险,促进商业街区的业态遵从项目的规划。另一种是直接经营模式。如重庆映像从项目的全局出发布局的橡树林酒店,就是金阳公司独资所有。最后一种是租赁经营模式。这种模式是重庆映像项目经营的主要形式,即除以上两种之外都是租赁经营,充分体现了项目的“只租不售”的持有性物业特点,比如沃尔玛、店前店都是租赁经营。

    另一方面,项目还推出了相应的优惠条款。首先,所有商家的店招,由重庆映像统一制作;其次,所有商家在协定的装修其内免租,并根据租期的长短确定1-3个月的开业免租期。

    进入2008年,重庆映像的商家已经基本入驻完毕,接下来如何稳定现有消费群、开拓新的消费群成为商家和金阳公司的共同心声。金阳公司通过对消费者人群的分析,发现当前重庆映像的消费者主要是方圆2公里以内的居民,因此,公司决定项目的经营推广先从这2公里半径范围内的居民抓起,强势推出“千年江北城,亲情商业街”的口号,努力让重庆映像成为这个范围内20万居民享受亲情式购物、娱乐、饮食的最佳场所。

    推广团队在项目的不同成长阶段分别采取不同的推广形式,经历了企业推广、项目推广、品牌推广和经营推广四个阶段,并推出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活动,如“老宅情深·团年宴”、“传统中式婚礼”、“汉服秀”、“coseplay圣诞晚会”等,通过这些活动极大的提高了项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业界通常将项目的地段、结构和工程质量等比作商业地产的“硬件系统”,而将“物业管理”比作商业地产的“软件系统”。在现代科技社会,“软件系统”往往比“硬件系统”更重要,在“硬件系统”不变的前提下,升级“软件系统”能够显著提高系统的整体功能。商业地产的运作是个系统工程,物业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项目经营的效果以及项目的寿命,好的物业管理不仅能够提高经营者经营效率,而且能给消费者留下美好的购物、娱乐、饮食、旅游等消费享受,起到稳定现有消费群、开启潜在消费群的作用。

    重庆映像作为一个具备“LIFE-STYLE”特征的项目,体量大、业态多以及街区的开放性,造成了项目的物业管理与一般性的商场、SHOPPING MALL、写字楼等商业地产项目物业管理存在一定差别。为此,重庆映像的物业管理整体上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基础物业,由重庆金阳骑龙山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经营;另一部分为特殊物业,由重庆金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营。

    如今,在金阳公司的精心料理下,复建在重庆南岸区“山坡上”、承载巴渝文化的历史建筑群——重庆映像,营造了爬坡上坎的石阶,尽显了山城“吊脚楼”的风韵,加上人们朝夕相处的石板路、黄葛树、茶馆、火锅、戏楼……,巴渝生活场景复活了。
老重庆,老江北,新“映像”!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