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以重大项目把握产城融合重要节点
时间:2011-12-30 17:02:15 
——完善松雅湖片区功能组织

    松雅湖片区紧邻长沙县的政务中心、文化中心,是集防洪调蓄、城市安全饮水、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布局、提升城市生活品位于一体的综合性工程。项目规划总面积17平方公里,成湖面积9400亩,其中水面6000亩。按照“现代理念、人文情怀、世界眼光、国际水准”的建设要求,项目以松雅湖为中心,沿着四个向湖心的生态景观轴,自内而外环绕拓展出八条绿色景观带,构建出南岸假日区、情人港、左岸香堤、香岛、前湖文化岛、中心商务区、后湖绿色家园和北岸生态城八个城市功能组团。按照建设现代服务业核心聚集区的目标,坚持面向国际顶级服务业品牌引进项目。目前已与Thinkwell(全球文化娱乐产业的顶级品牌)和Canyon Ranch(北美排名第一的国际顶级度假康体品牌)商洽了合作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并已与“快乐购”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松雅湖片区的功能以高端居住、高端商务和高端休闲为主,通过“三高”功能配置,集聚现代化高端服务业能量,提升星沙新城作为传统工业区的整体素质,促进城市功能升级,带动星沙新城成为长株潭东岸地区的核心区域。

——加快推进空港城建设

    长沙空港城处于空港、高铁以及经开区三者辐射的核心范围,规划总面积为30.69平方公里。作为湖南省临空经济的核心区域,长沙县将依托其便捷的交通和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重点发展机场商业综合服务体、三网融合产业园、空港物流园三大重点产业,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产城融合发展的加速器。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目前已与厦航、深航、海航、普洛斯物流、富力地产等公司进行了合作意向洽谈。

——CBD功能置换
    星沙CBD位于星沙城市发展轴和产业发展轴的黄金交汇点,是星沙新城未来的核心区。项目总面积约1.17平方公里,东西全长约1800米,将通过长永高速星沙段盖板工程,把县城与经开区“合二为一”,主体为框架结构,顶层为休闲广场,中层为停车场,下层为高速公路。项目着力于新产业的培育和新人群的培养,着眼于提升带动整个星沙城市产业并适应经开区产业发展特点,通过空间产业功能调整,引入和创新高端生产性服务业,推动高档次的城市服务的发展,形成一个集科技研发、金融服务、企业孵化、工业设计、创意产业、服务外包、企业总部、综合商务、高档商业和中高端居住、休闲时尚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区域,成为星沙新城产城融合的突破点。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