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的思想理念
时间:2011-12-30 17:01:54 

    战略的具体实施和推进,关键在于人的观念转变,首先是干部观念的转变。在提出并确立“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后,为使一线干部对全新的发展理念形成正确的认识,我县与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创新干部研修方式,组织干部成建制赴深圳进行封闭式的研修培训。为系统展现产城融合的思路和方法,研修班将深圳蛇口工业区、华侨城及广东工业设计城等产城融合先行地区作为教学案例,精心遴选了由专家学者、政府部门领导和企业家组成的教学小组,采取实地调研和开放讨论等方式进行培训。这种案例式教学、互动体验式研修的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极大提升了学员的思想认识。学员们在返回工作岗位后不仅成为了产城融合的具体实践者,更成为产城融合理念的传播者,产城融合战略在全县干部群众中更加深入人心。

    此外,长沙县还邀请经济、社会、城市规划等诸多领域的专家,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作产城融合发展战略专题讲座。先后组织了部分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自费到法国、荷兰等地进行培训学习和实地考察,并选派相关街道、县直机关的负责人到新加坡专题学习园区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全面扩大干部视野、提升干部思维。

    为健全干部培训长效机制,积极与清华、北大、复旦等重点院校联合办学,建立以顺德为中心的“珠三角”县域经济发展培训基地、以苏州为中心的“长三角”新农村建设培训基地,每年组织乡镇和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外出培训考察,学习借鉴外地在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发展、城市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发展经验,着力增强其引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本领和能力。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